"我親愛而不幸的繼承人..."





段考完看完這本書,真的強力推薦XD
故事內容是關於吸血鬼的故事:一名少女在父親的書房中發現了一本中古世紀的無字天書,這本古書上只畫了一條龍,並且夾了一張寫給「親愛又不幸的繼承人」的字條,從此女孩就身不由己地捲入了中古世紀以來最黑暗的秘密,同時也展開了一場離奇的身世追尋之旅。

第一條故事線主要圍繞著海倫和保羅,她倆在一九五零年代初期,企圖尋找吸血鬼卓九勒的墳墓和他所保守的秘密,希望能藉此解開保羅的恩師羅熙的失蹤之謎;羅熙在1930年代也曾追蹤過卓九勒的傳奇。第二條故事線則是保羅的16歲女兒,她在1972年父親突然出國考察後,也展開了一場冒險,她認為父親其實是要重新展開尋找吸血鬼研究。故事中,卓九勒顯然無所不在,他出現在他們所閱讀的歷史文件中,在他們所拜訪的各個場所中,還有在企圖阻擋他們的人的臉上。最後證明,他的殘忍超出他們的想像,而他對他們的生命所造成的影響更是大到無法估量。
其中所描述的吸血鬼卓九勒真有其人,他是瓦拉其亞英勇的戰士,佛拉德伯爵,於1476年死於對抗鄂圖曼土耳其的戰役之中,當地人民對之又愛又怕,既當他是英雄又當他是兇殘的敵人,他最喜歡給敵人處以穿心極刑,作者柯斯托娃將之比喻為史達林。
本書時代橫跨1930到1970年代,對土耳其、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匈牙利的歷史、地理、宗教以及文化著墨甚多,全書充滿了善與惡、愛與恨的強烈衝突,並且將大量虛構的小說情節,交織在史實當中。而其中最主要的一條故事線就是,凡是接觸過那本無字天書的人,都會情不自禁地著迷於研究穿心魔佛拉德,並且惹禍上身。
本書融合了許多暢銷書的元素,有驚悚、懸疑、神秘、愛情、宗教、史實和吸血鬼傳說。有人說相對於達文西密碼,它可以稱得上是吸血鬼密碼。更重要的是,柯斯托娃是一個很會說故事、很懂得御繁於簡的作家,看她的書有一種被弔足胃口、欲罷不能的感覺。

呼~~以上摘自博客來(炸)←想也知道不可能是我寫的
總之是一部很棒的書,但是快600頁啊!!!我竟然把它看完了啊!(這不是重點)
作者伊麗莎白.柯斯托娃(Elizabeth Kostova)是個很有趣的人,寫這本書的靈感來自小時候父親跟他講述的吸血鬼故事。然後一個念頭突然閃進她的腦海:如果講故事的時候,吸血鬼也偷偷在一旁聆聽呢?
就是要有這種魂才能寫出好東西!(姆指)
歷史學家在2005年出版,但卻是2008的故事,書中藉書信連貫整個故事,所有的訊息線索都藏在歷史學家的筆跡中;同時穿插真實歷史加上虛構,還有愛情(雖然我認為外國人寫的都很奇妙,前段的約會時間為慢步調,然後「噗」(?)的一下搞不清楚就上床了= ="A)。

"...我們一起把手伸到墓碑底下,往上掀起。石板的設計非常精巧,應手滑開。我們兩個都顫抖得很厲害,沒能把它抓緊。
石板整個滑開後,我們同時低頭,看著裡面的一具人體:緊閉的眼睛、發黃的皮膚、紅得不自然的嘴唇、輕淺無聲的呼吸。

那人是羅熙教授。"


雖然是述說吸血鬼的小說,但是作者打破了傳統恐怖小說的思維,不讓血濺得滿地都是;同時讓吸血鬼愛書,讓他也成為一個歷史學家。
藉由好幾條支線,讓這段「龍之歷史」不斷地傳承下去。書中寫到許多歷史學家為了卓九勒奉獻了畢生的心力,只為了鑽研他的底細。
聽說要改編成電影啊XD喔喔喔刺激恐怖大好啊XDDDDD

------我親愛而不幸的繼承人:

  不論你是誰,很遺憾地,可以想見你閱讀我不得不寫在這兒的描述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這份遺憾有些為了我自己──因為如果這東西落到你手中,我一定是遇到不測,或許死亡,也可能陷入更可怕的處境。但我的遺憾同樣也是衝著你而來,這位我尚無緣認識的朋友,因為唯有需要如此邪惡的資料的人,才可能會讀到這封信。即使你不是我名正言順的繼承人,你也很快就會步上我的後塵──不管你是不是認為我在胡說八道,我都要很痛心地將我本人罪惡的經驗傳承給你。我不知道這樣的命運為什麼會落在我的頭上,但我希望終有一天能夠撥雲見日,找出個答案來──或許就是在我寫信給你的時候,也可能在往後的發展之中。


下一個歷史學家,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