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人類---

人類才是這個世界上
最不可思議的生物。


我實在不知道要不要佩服西尾老師,不管什麼東西都可以寫的像推理小說一樣!
之前寫過死筆的L傳奇就算了,搞笑HoLic是靈異漫畫耶(啥)

此書分成三話:未染癮者既染癮者戒癮者
名字相當切合主題又附帶特色(拇指)

未染癮者主要是在說明"觸碰禁忌的渴望",也就是明知故犯。
或許是人類的好奇心唆使吧,大概很多社會案件都是因此而發生的。
之前動畫有播到再來看印象就更深刻了(笑)

既染癮者則是描寫一樁幽靈事件,但事實上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女人自導自演的悲劇
同時提出作者的觀點:世界上的神魔幽靈,皆由人心而生。

------這個世界上,沒有其他比「我」這個詞彙來得膚淺的了。

這句話很棒XD
如果心中有鬼就會常常看到鬼,這是一般人自己內心的恐懼進而生成幻象,和四月一日的眼睛是不一樣的。

然後是戒癮者。
...主要是在講一個色狼大叔勾引小羊四月一日而未成功的奇怪故事(超大誤)
沒辦法這一話只給我這樣的感覺而已=_=a
比較愛的是這段話啦↓

------原來這世界竟是如此寬廣。
但自己這樣的心情,卻沒有任何人可以跟他分享。



從上述三話可以發現到,完全沒有很靈異的事件只有推理存在。
算是用很理性的角度去處理世間的神靈鬼怪吧...昨天才看完モノノ怪接著就看推理式的HoLic,答不太上來...總讓我覺得有那麼一點小小的失望。
描寫人物部分,因為大部分都是以對話情節為主,所以侑子的女王樣比較沒有出來(變得很邋遢的大小姐囧),倒是四月一日的味道有聞到(?)
而且侑子竟然也迷沖田總司耶!難不成她也是腐女團的嗎?!(想太多)

"所謂「萌」這種感情,指的是執拗地抱持著「他就是這樣才討人喜歡」的視點來看待某人的短處或缺陷,和單純欣賞他人的長處和優點的「喜歡」可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喔。"
這是侑子對萌え的看法XDD我很同意

總之又OVER一本小說了~~雖然我還有一部+一本|||
是說我好像不可以這麼頹廢了...只剩不到15天就要開學了是吧?啊??
0_0還有英檢要拼~唉唉,我為什麼不能一輩子讀家裡蹲大學、一輩子當宅女啦(泣)

...總之我會努力盡量克制自己的(淚奔)


儘管這個世界充滿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物,
然而,無論這些事情何其荒謬,
何其怪誕------

若非有人存在,
若非有人看見,
若非與人牽連,

那麼,它們終究不過是一種「現象」------
發生,然後消逝。

人;
人類------

人類才是這個世界上
最不可思議的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