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美好,接著學習醜惡;學會笑,接著學習哭泣;
學會快樂,接著學會痛苦。
因為醜惡,我們一起學著更美好;因為痛苦,我們一起學著更快樂
因為你不笑,沒關係,我笑。
我學習,笑著親吻你的傷疤。

這次的Study本,每一章的topic都令人驚艷,用反襯的方法命名又切合篇章主題,非常有創意。最喜歡的是"微笑之外˙還有流淚" ,也很喜歡這章的內容。

談談書中角色的Study吧,我認為在這次的故事中,不只阿夜成長,許多人也學習到了不少東西。
在Humanity本中,阿夜用玄日的外殼封印住自己的情感。因為他不懂,在名為哥哥的溫室之下,他好多事都無法理解,甚至連現實是殘酷還是美麗也分不清。我很高興他在Study本中開始學習,學習怎樣獨處、怎樣相處;學習如何微笑、如何流淚;學習耍點任性、知錯改過;學習愛,還有恨。
我想當阿夜恢復之後,他已經明白,他還是個""。
不是惡魔之子,也不是晶片---玄日。是個能依自我意識而行動的人。
這大概是我覺得他學習到最可貴之處了吧(笑)

一直有個重擔,壓在白蓮星身上,一個非愛非恨的重擔。
雖然嘴上痛罵父親一頓,但是心裡還是有個角落留給父親的。
當他從玄日的口中聽到父親的死訊,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為他父親報仇。
至少為他盡點力也好,因為他還是他的父親
他果然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笨蛋」吧(笑)
當白蓮星收到白蓮月給他的訊息,我想他會腳步輕盈不是沒有道理的。
那封訊息看起來是要棄兒從夫(?),但我認為:
或許裡頭夾雜著許多父親的放心與關愛吧。
雖然那是個不怎麼好的父親(笑)

一直對過往,傷害阿夜的事情揮落不去的日向炎,在Study本中可以說是學習最多的人了。
認為自己親手把阿夜毀掉的炎,很久很久都無法原諒自己,甚至在睡夢中也會流下眼淚。

「阿夜......對不起,對不......」
一顆淚水滑過了王者的頰邊,睡著的王者看起來就像個孩子一樣的脆弱,也只有這個時候,他才允許自己脆弱。


只是幾行字,我卻流下淚水。(這邊是我覺得最最感動的地方)
看似堅強、在商場上無與倫比的男人,他的弱點竟然就是情感方面。
然而商場上無法教他「把孩子抱得太緊,就會悶死」的道理,因此鑄成傷痛欲絕的錯誤。
他不懂得如何拿捏,也不知如何原諒自己。
阿夜的鬧彆扭結束之後,他聽了安特契的老人言(?),重新審視自己對弟弟的所作所為。
原來這世界上,還有金錢、權力無法解決的事。
我認為這是他觸到最深的。
掌握著全世界的人,正在學習放手。

安特契真的是個好爸爸!以後改職當保母也很適合(笑)
他從中教導炎許多他無從得知的情感方面,讓炎改變,也讓自己改變。
很喜歡「我不愛你」的小短篇,它讓我體會:一句話會改變心態的不同。
一句實話,在安特契想擁有的時刻,帶走了他的愛。
一句白色謊言,在安特契再度擁有的時刻,救活了阿夜。
對醫生來說,懂得怎樣去使病情好轉,不只要技術、資金,重要是要有一顆愛人、懂得去體會病人心情的心。
安特契在阿夜的事情上,最能體會這個道理吧。
在積極的態度上影響安特契的小阿夜,是挽救安特契的心的最大功臣。
所以期待他能在下一本中繼續當阿夜的好爸爸囉!
「否則,我就不愛你了」

伊薩特我真的不得不承認他是個狠角色。
雖然他在這本中戲分沒有很多,但他一講出來的話就是重點。
「那傢伙只是在鬧彆扭而已!」
起初我還以為那只是自我安慰,但真相大白後我了解了。
她真不愧是阿夜最親的好朋友,一眼看透了一切。
有點像某部漫畫裡,O鋼和X伊的情結(XD)

再來是特典本(亞砂さん)的部分。
筆觸還是相當好呢!大師與大師合作無間,真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事了XD
來說說封面吧!像Carmen整個就是亞砂さん的突破!(內容也是XD)
能想到複製人的同人真的很棒,其實有想接下去的衝動...(阿夜和DSII搶炎?那畫面真的太好笑了噗哈哈哈哈!!!)
然後出現了微H畫面...我想開香檳慶祝,亞砂さん您終於也踏入腐域了⊃д⊂!!
其實御我大也還蠻腐的吧,光看月牙兒和炎就知道(雖然那只是利益上的|||)
另外,Study本的封面很棒,有像大戶人家少爺豢養小妾的畫面(笑)←慢著那Carmen的封面不就是左擁右抱的花花公子阿夜了嗎?!(爆)
月牙兒的設定,整個感覺就是清秀佳人XD
星兒真的比較操勞,那完蛋了,以後他接管紫月盟之後會變得更苦力到...(長出白髮?)
如今也期待月牙兒和炎之間的(利益)互動

噢對了這次的錯字減少很多XD←不要突然冒出這句

總覺得御我大很厲害,在劇情描寫上能以一顧全大局,使一個人去影響許多人。
我會多多學習的!(握拳)
希望御我大能繼續努力下去!雖然玄日要完結了...(大泣)
好吧!之後就出同人本吧(大指)←原作寫自己的同人?怪到爆囧

總歸一句:看御我的文章噴飯+流淚;看亞砂的同人噴鼻血+流口水

祝大家228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