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李煜啜了一口酒,道:「陛下您的弟弟還真是多才多藝呢!」
「喔?願聞其詳。」
最近的晚酌中,李煜總是陳述關於趙匡義的事。
「不但喜歡作詩寫賦,也喜愛書法墨畫,不到三天就能把我的詞唱得爛熟,真是厲害。」李煜邊說,臉上的微笑一波漾起一波:「雖然詩文質樸,卻比那些花間詞兒都要踏實,與他的個性如出一轍呢!」
趙匡胤挑了挑眉。
「上個早晨才教他幾回墨法,幾次竟創造出自己的筆法了,那飛白書甚是絕妙,連我的功力也不及啊…」
趙匡胤沉默了許久,開口道:「朕沒有匡義如此雅興,隨手拈來就是詩一首,也不怎麼會唱歌,博得你歡心呢…」
「陛下您有滿腹的韜略,不輸給晉王大人的呀!」
「不,朕有的是…」
趙匡胤靠到李煜的耳邊,輕輕咬上一口。
李煜頓時滿臉通紅。
朕有的是你。他悄悄的說。
「…陛下?」
李煜起身欲退開,卻被趙匡胤捉住手腕拉到他懷裡。
「就算吾弟怎麼討你開心,他也沒有朕好,不是嗎?」吻著李煜的手背,趙匡胤的眼神深沉冷峻,凝視著李煜:「別忘了,你是朕的,永遠只能是朕的。」
「朕非常的,喜歡你喔。」測不透的一笑。
腦中嗡嗡作響,李煜半晌無法思考。
粉色的暈紅從臉頰蔓延到脖子,感覺有一把火在心底旺盛地燃燒,越是被趙匡胤盯著李煜越是喘不過氣。
他醉了,一定是醉了。他安慰自己。
在堂堂大宋帝王面前,他從來就只是個俘虜,根本沒有資格…成為陛下重視的人。
他閉上眼,試圖使心中的波濤靜止。
他醉了,一定是醉了。
我搞不好…也醉得厲害。

「李煜,這是皇兄要我轉交給你的衣服,錦織的,貴得很呢!」
一大早,趙匡義便興沖沖地拿著幾方摺好的衣服來到李煜的小樓。
「顏色是我挑的,一件是白底子藍花,另一件是華麗的黑底紅緞…」將衣服攤開,趙匡義二話不說拿著衣服開始比對,「如何?很適合你吧?」
李煜接過衣服,嫣然一笑。
「嗯,謝謝您,也替我謝謝陛下。」
雖不知昨晚的事情,趙匡義看得出,李煜的樣子好疲憊。
「你怎麼了?昨晚沒睡好覺?黑眼圈好重。」他上前摸了摸李煜的眼窩,關心說道。
「…沒什麼事。」
「那就好,」收起手,趙匡義轉身要離開,「皇兄還有事情找我,先走一步了。」
「…等等」
李煜突然抓住趙匡義的袖子,讓後者回身注視他。
「稍微這樣一下子,一下子就好…」
他將頭枕在趙匡義的肩上,喃喃說道。
昨晚心靈的衝擊,使李煜一直耿耿於懷,整個晚上是輾轉反側無法入眠。但趙匡義的陽光性格,李煜就像是能忘掉一切似的,思緒靜止如水。
趙匡胤就像是毒藥,每晚使自己身陷於無法自拔;趙匡義彿如解藥,如早晨的清涼之風,舒服地欲想放鬆。
撫著自己頭髮的手掌,寬大而厚實,讓自己保有安全感。
「晉王大人…」
「嗯?」
清澈如星子的眼神抬起,望著趙匡義:「若有人對我說“喜歡你”,我該怎麼辦呢…」
趙匡義愣了,他第一次看見李煜如此困惑的眼神。
而且,他的話擾亂了自己的心坎。
他輕輕搓揉李煜柔順的青絲,答:「如果自己的心意也是如此,那麼就接受他也無妨。」
「怎麼判斷自己的心意是否為真呢?」
「得由你,」他將食指抵在李煜心口上,「你的心去感受囉。」
李煜從迷惘之中清醒過來。
「謝謝您的指導,」露出溫潤的笑容,他說:「每次見到您就有一種被淨化的感覺。」
淨化?原來他對自己的感覺是這麼樣子的啊,趙匡義想。
不生疏也不親近,純粹只是如摯友的關係。
但自己對他的愛好深好深。
自從第一次看見他起,即使是面無表情的應對,他已在自己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每每早晨與他相遇,心中的感情就如浪花一般起伏。
若是那美麗的身影能夠陪在自己的身邊,若是能永遠地擁有他。
會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吧。
「改天跟我去一趟晉王府吧!」
「咦?可是…沒有陛下的命令,我不能擅自出樓的…」
趙匡義有些狡詐的笑道:「這個包在本王身上!本王還曾經假擬聖旨袒護丞相趙普,皇兄也沒對我怎麼樣,不過那次皇兄大發雷霆的樣子還真駭人,哈哈哈!」
「我還想順便給你個驚喜,只有你才有的。」
李煜的眼神突然射出一線期待的光芒。
「真的可以嗎?」
「別小看本王!」
見趙匡義手插著腰大剌剌地笑著,李煜也不自覺的笑出來。
「遵旨!」
還是這樣的他最可愛了,李煜俏皮的笑顏。
總覺得,這就是自己命中注定要守候的人兒。
總有一天,我會對你說出那句話的,在你最喜歡的時刻。
到時候,你可要接下來啊。

「咳,看來朕挑錯時機了啊…」
聞聲,趙匡義連忙將李煜推開,轉頭直視門邊。
趙匡胤似笑非笑的身影倚在牆壁上,說道:「只是送個衣服,就忘了與朕的談兵會議啦?」
「對不起,臣弟不該,臣弟現在就去。」
臨走前,趙匡義再看了李煜一眼,便隨後離去。
這一切都看在趙匡胤眼裡。

離李煜的的視線有好一段距離,趙匡胤突然揪住趙匡義的領子,一把壓在牆上。
「唔…!?」
趙匡義還反應不過來,後腦勺就一陣劇痛。
「哼,就憑你,也敢搶朕的東西,真是大膽!」
趙匡胤的眼神冷肅而凌厲,方才的笑容已不復見,「趙匡義,你以為那次你與趙普假擬聖旨的事情朕不記得了嗎?當時朕看在你是兄弟的份上才不與你計較,如今你還想再濫權幹什麼好事,朕不會就此放過你!」
趙匡義倒吸一口氣,瞳中映著趙匡胤蔓延的怒意。
「之前朕好像只准徐愛卿前來探望李煜的時候,你才能入樓…不過你私自探望的次數好像日益增加啊…」銳利的眼神直瞪著趙匡義,趙匡胤諷刺道:「也不想想你那充滿詭詐機巧的心有多醜陋,還敢天天來玷汙李煜!」
「給朕注意一點!」他大吼:「李煜是朕的人,要是你敢搶走他,朕會讓你吃不飽兜著走,無論你是不是朕的親弟弟!」
警告完畢,趙匡胤拂袖出樓,只剩下驚魂未定的趙匡義跌坐在地。

***
發現我對綺情文章苦手啊囧
誰叫我沒有談過戀愛(仆)←這沒關聯吧
總之兄弟間的大戰要開始了~~XD寫得很開心說,特別是這章的末尾ˇ
其實本人還蠻喜歡趙匡義的(心機大好),雖然在這部裡面他是沒辦法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