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第二次雷鳴打響,他滂沱的血滴灑下...
雨,青藍長髮的高傲王者,死在長嘯的笑聲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取自蒼神錄





我將手中的琉璃杯子拋出去,刺耳的「匡啷」一聲碎落於地。
然後鄭重地宣布。
「不下。」
「雨帝,你…」
「我說了,不下。」
面對眼前的紅髮男子,我面無表情的說話。

手掌抵著下巴,我懶洋洋趴在我的專屬座椅上,雙眼注視著這位太陽的管理者,千陽。火紅有型的短髮,金地發亮的盔甲,還有那兩隻炯炯有神的眼睛…都讓我討厭。
最討厭的是掛在他臉上,那個千年不變的忠心耿耿、不苟言笑的神情。
不過他接下來說話的時候臉上竟然有那麼一點點變化,我猜我一定把事情弄得很大條。
他一邊說,一邊整理地上的玻璃碎片:「雨帝,都快到梅季了,地上還是一片乾旱。下民求雨的祈禱聲已經迫切很久一段時間了,你都沒聽見嗎?再這樣下去會…」
我隨性的掏掏耳朵,把他那串如老媽子的嘮叨當耳邊風。
「你別忘了,萬物生息皆有時…」
「是那一位的話吧?」
「唔!...」
我換了個姿勢說道,看著他抿嘴的窘樣:「千陽,為什麼你總是能把那一位的說詞一字不漏地重述一遍呢?我每次都很困擾是該稱讚你,還是應該笑你沒有主見…」
「那一位的話語永遠是至高無上的。」恢復了嚴肅的招牌表情,他對我說:「他命你下雨你就下,他安排你的工作表,你就照著做,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嗎?何況他如此恩慈的對待你,這些難道你都不記得了嗎?」
「為什麼你會這麼想呢,千陽?」從椅子上站起,我拿起桌上另一個琉璃杯子拋弄在掌間:「他同時給我們統管天的力量,卻不讓我們自由使用,甚至還訂定一大堆法規拘束我們…」
「力量原本就不是你的東西!」
他剛烈的性格在他的言詞上表現地一覽無遺,卻使我發火。
「若不是有那一位,你就不會存在,這不就是最大的恩慈嗎?」
我瞇起眼,怒火中燒地把杯子摔碎。
「滿口恩慈恩慈的,真叫人不爽!」我抓住他的衣領大吼:「既然那一位如此的恩慈,為什麼他不讓我們在一起?!」
他住了嘴,瞪大眼睛看著我。
「你這什麼話?我勸不動你就算了,也絕對不准你對那一位無禮!」
「為什麼不行…」我緊握拳頭,「我為他做了那麼多,就只這個小小的要求,他就是不給我…」
「水火不相容,這是規則。」
「還不都是那一位訂出來的!」我怒吼。
因為那一位的緣故,像捆鎖一般將你束縛住,讓你只聽他的話,從來沒有臣服於其他人之下。
也使我完全看不到,你的真感情。
「…所以我才想要挑戰一下,如果不聽命於他會怎樣。」我勾起一抹微笑:「我甚至想過,要是自己推翻他,當上那一位的話——————」
「住口!」
我閉上嘴,發現他生氣了。
他一個字一個字將怒意吐出:「不准說這些、挑戰那一位的話!」
說完,便掉頭離開我的地方。
重重的腳步聲遠離。
我看不見他的臉。

脫下象徵權威的青藍長袍,我抓緊白色裏衣就往床上倒。
試圖平復自己的情緒,心裡卻是越來越紛雜。
等會兒他一定叫雲姬來勸我,這次我絕對不會聽她的…雖然她是我母親。
幾百年來一直都是三個人在一起的,我、雲姬,還有哥哥雷君。
雲姬喜歡穿著銀色的衣服配上白色綢帶,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女人了。雷兒常說我的臉蛋都是遺傳雲姬的美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她不會哭,也不曾哭過,只是用溫柔的笑容靜靜守護著。說到雷兒,我都這樣叫他的,是個看似體格壯碩,內心卻脆弱的愛哭鬼,一點都沒有兄長的樣子。
一直都是三個人在一起的,我們同住一個屋簷下,和樂地一起嬉鬧,也一起守護著天的運行。
直到他闖進我的生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to be continued...



蒼神錄是假的(笑)
下雨下雨下雨~就有了這個靈感=_=
但是給他亂寫、再亂寫...寫到一半就寫不下去了囧能不能把他OVER還是個問題

總之,好煩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