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周后拉住的左手,猛地抽了回來。
「妳、妳在說什麼,小周后?」趙匡義說,對小周后的話難以置信。
不只趙匡義這樣覺得,在場的眾人都驚訝地你看我,我看你,不停地交頭接耳。
李煜更是驚呆了,他沒想到小周后向他提出離婚的請求竟是為了這樣的目的。
小周后將話重複一遍,神色非常鎮定:「晉王爺,我喜歡你,我想嫁給你,作你的妻子。」
「小周后,妳太荒謬了,這種娶嫁之事怎麼可以隨便說出來…」
「我就是要說!因為如果現在不說,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一股認真的眼神在小周后臉上發亮,她像宣布一般地說話:「晉王爺在我被擄走的時候把我安頓到府裡,不斷地照顧我、恩待我;餓了端粥給我吃,給我漂亮的衣服穿,還會耐心聽我的心聲。這就像一個丈夫會做的事啊!李煜,你說你很早就愛上陛下了吧?那我也要告訴你,我也很早就愛上晉王爺了!」
「真的嗎…嘉敏,妳是說真的嗎?妳真的忍心離開我?」
李煜嘴巴半開著合不起來,眼見小周后挽住趙匡義的膀臂,小鳥依人地望著自己,彷彿已經與趙匡義結為夫妻。
「我真正明白了,我想要守護的人並不是你,而是晉王爺。你和陛下走吧!以後,我會和晉王爺過下去,享受我要的幸福。」
心裡一陣劇痛,他近似痛哭的哀求著小周后,盼她回轉向自己。
「不、不要,我愛妳,我不要妳離開! 嘉敏,我求妳好不好,回到我的身邊…」
「不要再那麼親密叫我的名字! 我已經下定決心要跟著晉王爺了,你再說什麼我也不會從。」小周后尖聲說道:「我不要愛你了!你總是讓我心碎、讓我痛苦,我才不要愛上一個傷害我的人!!」
然後忽然轉了語氣,溫柔地對身旁的趙匡義說:「以後這個名字只有你可以叫喔,晉王爺。」
「……」
拜託!我可都還沒答應!...趙匡義在心裡暗罵,腦袋卻一片混亂,不知該怎麼辦。他好想衝到李煜身旁安慰他,手臂卻被小周后緊緊抱住。
私語的雜音以及三人之間的僵硬氣氛蔓延開來,李煜的心也跟著破碎一地。
「啪!啪!啪!」一陣拍手聲,讓大家突然安靜下來。
「唉呀,這個插曲真是突然,」趙匡胤說,漸漸揚起笑容:「不過這樣好像也挺好的不是?」
他命侍女替他倒酒,又吩咐她們替在場眾人都各斟一杯。趙匡胤舉起酒杯,悠悠說道:「朕有個美意,我們就一同祝福晉王趙匡義和鄭國夫人在今日結為連理,相守到老永不分離,好不?」
李煜無神望著杯中暗色的溶液,他的心情漂浮在酒中,只要乾掉這杯一切就成定局…難道真的是該認命的時候?
眾人注視趙匡胤良久,終於也都勉強擠出笑容,朝趙匡胤敬酒。
「...乾、乾杯!」
「乾杯!乾杯!!」
「哈哈哈!乾杯!」趙匡胤笑道,眉開眼笑地飲盡手中的酒。
只聽「匡啷」一聲,趙匡義將手中的酒杯摔落在地,金屬的撞擊聲隨著液體潑灑而出。
臉色難看的他,沒有笑容妝飾。
「結束這場無厘頭的婚禮吧,小周后。」沉著一張臉的趙匡義抬起頭,面色凝重地說道:「我不喜歡妳,以後也不會。」
「晉王爺…?」小周后為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了,疑惑地望著趙匡義。
「我現在要告訴妳一件事,妳聽好。」趙匡義的聲音低沉而嚴肅,每一字句都鏗鏘地砸向小周后。
「我已有喜歡的人,是妳的丈夫李煜。」
小周后倒抽一口氣。
趙匡義繼續說,不知怎的支支吾吾,似有難言之隱:「…當時我偷偷帶走妳,把妳安置在晉王府,是因為我、我想把妳佔為己有…妳長得漂亮、美若天仙,我那時不想讓皇兄佔有妳,就暗暗地想道…只要把妳奪過來、染指妳,妳就能成為我的女人…」
邊說,趙匡義邊看向李煜。
「直到我見了李煜,才終止這非分之想。因為李煜的關係,我才想對妳好一點,也讓李煜放點心。打從我見到李煜開始,我就再也沒有想要妳的意思。」
趙匡義抓住小周后的肩膀,說:「在我眼中,李煜的美貌比妳更勝一籌,李煜的談吐比妳更讓我傾心。我喜歡的人是李煜,妳聽見了沒有?」
小周后臉都綠了,她摀著耳朵,花容失色地大聲嚷著:「騙人!你騙人!!我不相信…」
「我現在就證明給妳看。」
趙匡義走到李煜面前,伸手撥開李煜前額的髮絲,貼上他的唇。
「怎麼可能…為什麼…你竟然也愛上他…」小周后跪倒在地上呢喃著,絕望地快要暈過去。
李煜還在不知所措之中,就聽見趙匡胤勃然大怒的聲音。
「趙匡義,誰准你這麼大膽,公然調戲朕的愛人!」
「怎麼,惱羞成怒了嗎?」
趙匡義轉身看著趙匡胤,像是挑釁般的眼神令趙匡胤怒髮衝冠。
「趙匡義,」趙匡胤直直地瞪著他,「現在在這兒,究竟誰是皇帝?」
趙匡義答道:「當然,皇兄是皇帝。」
「好!」趙匡胤點點頭,「既然朕是皇帝,你聽誰的話?」
「臣弟自然唯皇兄之命是從。但是,」趙匡義回視的眼神漸漸銳利起來:「如果皇兄是要叫臣弟不要愛李煜,臣弟做不到!」
「大膽!」趙匡胤大吼,他從未對他發過這麼大的火。「要朕給你多少宮妓都給你,你就是不准愛李煜!李煜永遠都只能是朕的,朕不准任何人愛他,任何人都不行!」
「我再也不會讓步了!即使你送成群的美女給我,我的心還是不會改變!即使你把李煜藏到天涯海角、不見天日之地,皇兄,我還是愛著他!」趙匡義站在李煜之前,與趙匡胤四目相對,「我愛李煜,我永遠愛他!」
趙匡胤真的怒了,他站起身,用手指狠狠指著趙匡義大罵,「趙匡義你這個叛徒!枉費朕當你是兄弟這麼久,你竟然敢忤逆朕!」然後,他隨手奪過侍衛的長矛朝著趙匡義:「今日朕就賜你死,了結我心中的不快!」
「陛下,請您開恩!」
聞聲,趙匡胤轉頭看去,隨後訝異地張大眼睛。
李煜繞到趙匡義面前伸出雙臂擋著他,心急地為他求情。
「李煜,你為什麼要袒護他?他這種人根本不值得你替他求情!」
「陛下,晉王大人只是口逞一時之快罷了,求求您看在我的份上饒他一命吧!!求求您,別誤殺一個好人!」
「你在想什麼?他是哪種人朕清楚的很!」趙匡胤怒吼:「他就是曾經差點染指你、羞辱你、還違背朕命令的賤人!這種人殺了也罷,為世上少一個敗類!!」
李煜雖然害怕,還是努力鼓起勇氣說話:「陛下,想想您以前因為我施的恩惠吧!您是那麼的仁慈,現在也求您網開一面,給晉王大人一次機會…」
趙匡胤覺得怪了,他發現李煜是認真的在保護趙匡義,甚至要求放他一條生路。
他柔聲對李煜說:「李煜,你明白朕的心,殺了趙匡義就是為你剷除禍害。朕愛你,這麼設身處地為你著想,你除了感謝,也應該心領。」
「是、可是…」
「知道就從他前面讓開!」
趙匡胤發怒吼道。突然的語氣轉折,嚇得李煜全身顫抖。
「李煜,撤手吧…」趙匡義知道趙匡胤的脾氣已經到了極限,即使自己的性命遭受到威脅,然而以自己的不爛之舌加上賄賂,應該能逃過一劫。他絕對不能讓李煜為了他牽扯進來,用手拉了拉他的肩膀勸他,但是李煜仍然沒有移動半步。
「…陛下,臣會讓開的,只要您撤回賜死的命令。」
「你!…」
「李煜!!…」趙匡義小聲斥道,卻收不回李煜的決心。他伸開的雙臂發抖著,雙腳看似也站不住,但臉上那不讓步的眼神卻不容往常般堅毅。
趙匡胤雙手握緊,憤怒的聲音呼之而出:「到底怎麼回事,既然連你也忤逆朕!」
「莫非你們背著朕,私底下有姦情?!」
「沒有、我怎麼敢…」這一聽,李煜背脊一涼,說話結巴起來。
「那你現在就告訴趙匡義,讓他對你死了這條心!李煜,你到底愛誰?」
「我…」
趙匡胤的問題,李煜突然語塞。
他望向後方的小周后,又望了望趙匡義和眼前的趙匡胤,竟然不知要怎麼回答。
「為什麼猶豫?答案不是早就決定好了嗎?不就是我嗎?!」趙匡胤大吼: 「夜間抱你的時候你都說愛的人是我,為什麼現在卻回答不出來?!你給我老實說,你是不是愛上他!是不是!」
李煜著急起來,不會說謊的他,顫抖地說不出話,不成句子的回答就像默認了罪行。
「…我、我怎麼可能…陛下、您聽我說…」
見李煜說不出個所以然來,趙匡胤大發雷霆。他雙腳一跺,袖子一擺,兩道眉毛如劍一般豎起。
「好啊你們這對姦夫淫婦,竟敢欺瞞朕!我要讓你們在今世作不了伴侶,在陰間也走不上同條路!」
「陛下,刀下留人哪!」
「且慢啊陛下,您先冷靜冷靜…」
已經被氣沖昏頭的趙匡胤,聽不進文武百官的勸阻,將手中的長矛朝兩人擲了出去,李煜害怕地想逃,雙腳卻癱軟無力,不聽使喚地釘在原地。
「快逃,李煜!」趙匡義大吼,拉著李煜欲奔走,卻已經來不及。
「李煜、不要——————」
小周后突然向前跑去將李煜推開,長矛迅疾飛來,不偏不倚刺穿她的胸口。
剎那鮮血迸飛的景象,現場驀然鴉雀無聲,彷彿一切聲音在這時歸於靜止。
李煜跌在地上,眼睜睜看著血色四散,氣若哽窒住了喘不開來,直到小周后倒地的那一刻。
一個來不及的名字吶喊而出。

「嘉敏!!!!!」

               






---
以下是與上文不相干的廢言一連串。
看到大家的留言覺得好好玩~只不過是個告白而已嘛!幹嘛大家都緊張兮兮的…又不是不知道BG是我的死穴=_=
看來以後得多製造這種爆點玩玩大家的心臟(慢著)

…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寫花瓶女,所以大家應該會發現小周后非常的直接…避免與古代女性的特質不符,上一篇最後一句我有稍微修過了,不過還是好直接…orz
在我心中的小周后是個很嬌、有點任性的女人,想要的東西就想伸手去搶去拿,不肯輕易放手,也因此她對對象非常專情,感覺上佔有慾很高(笑)但從各方面來看她都是個好人妻。
不過她的戲分也到此為止了(大笑)頭一次讓女人在文章裡面撐這麼久,已經破了我的記錄了…
對了yuki你可不可以畫張這女人讓我貼在我房間當標靶=皿=+

趙家都有所謂的“癲狂”的基因,不過小義受的是文人教育所以沒那麼嚴重就是了。這些話到下一篇你就會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話說最近出文出好快,看來我真的很想趕快把這個完結去填新的坑…

其實已經快要進入尾聲了喔~請大家不要太期待喔…(小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