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孩子快來玩喲~我們是冬天最快樂的雪晶靈
快來玩~快來玩~好嗎
這樣就不會寂寞了
因為雪公主也是寂寞一人

寂寞的男孩跟我走喲~我們是冬天最快樂的雪晶靈
跟我走~跟我走~好嗎
這樣就不會寂寞了
因為雪公主在找命定的...你





「…嗯?」四月一日轉頭一望,放學途中的他腳步停了下來。
「怎麼了?」跟在後頭的百目鬼問,緊跟在一旁的小葵也露出疑惑的眼神。
只見四月一日東張西望,不知道在找什麼。
「你們有沒有聽見什麼歌聲?」
「嗄?」
「沒事…只是…我剛剛好像聽到了哪邊有歌聲傳過來…」

12月底的日本步入寒冬,街道上充滿冷清的色調,路邊有些地方已經結了冰霜。行道樹葉子已經掉光,剩下孤獨的枯枝逕自伸向灰白的天空,遠方綿延的山稜上頭積了連綿的雪。今年的雪季似乎提早來到,稀薄的霜雪已緩緩襲染了馬路面。
看來又是妖怪的惡作劇吧,四月一日想,誰叫自己身上流著吸引妖怪的血液。他埋頭繼續走著,路面因雪水變得濕滑,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吶,四月一日,」小葵走到四月一日身邊,「今年年末你要怎麼過呢?」
「唔,說起來真的已經年末了啊,時間過得真快…」
四月一日回溯著記憶,因為繁忙的課業和家事令自己忙不開來,加上從小就失去了雙親,也沒什麼把心思放在聖誕節上,年夜和家人聚在一起跨年的景象更是不會有了。
每一年的年末都很稀鬆平常就過去了。四月一日現在才察覺到自己都沒有好好思考過節這樣的事,所以聽到同學們討論著聖誕假期做了什麼快樂的事情心裡總是浮現出一股羨慕。
但今年,或許會有些不一樣。
「唔…新的一年又快到了呢…」一股淡白的煙從嫣紅的唇縫裡飄出,一個身材曼妙的女人穿著貂皮大衣縮在暖爐桌裡,左手支頤,以慵懶的眼神直視著自己的打工員。
長煙斗一指,女人的嘴角稚氣地笑開來。
「說到新年,就是要一邊吃蕎麥麵一邊看紅白跨年!」
「還有喝新年酒!!」
一推開願望屋的和室紙門就見到侑子小姐和摩可拿演出的搭唱鬧劇,害四月一日心情整個糟糕到谷底。
「我說你們…」四月一日的額間爆出青筋:「不要每次都酒啊酒的!侑子小姐的酒鬼本性什麼時候才會改邪歸正啊?」
「什麼!喝酒才不是邪道呢!四月一日不知道嗎?酒可是暖和身體的絕佳飲品!手腳冰冷的時候只要來一瓶燒酒---身體馬上“燒”起來!!」
「…謝謝我一點也不想知道。」
「啊啦四月一日我餓了,去廚房煮些東西來,我要火鍋!還有酒!!」
「…我知道啦。」
換好圍裙,四月一日準備走進廚房料理,卻發現身體突然一陣搔癢。
管狐就這麼從四月一日的衣領裡鑽出來,繞著他的脖子猛蹭四月一日的臉,米黃的毛髮搔地四月一日直發笑。
「無月,嗯,別這樣…很癢啦,哈哈哈…」
細長如軟管的管狐不斷圈在四月一日身上,膩著不走。俏皮的他是雨童女付給侑子的代價,四月一日給他取名叫無月。
「管狐和四月一日的感情還是一樣融洽呢呼呼~」侑子曖昧地看著玩成一團的兩人自語道。
「四月一日,今天在這裡住下吧。」
「侑子小姐?」
侑子又呼了一口煙,對著四月一日笑道:「唉呀冷冷的天氣總是大家聚在一起才溫暖嘛~偶爾我也是會想招待一下員工的,就當作是一次獎勵合宿吧,好好休息一下。」
「而且我也想要今天宵夜有酒可以喝。」
「侑子小姐!!」
待四月一日進了廚房,侑子的表情瞬間轉為嚴肅,方才的笑意完全消失無蹤。
黑色摩可拿額上的圓形寶石射出了如明鏡般的投影,鏡裡出現了小狼一行人的臉孔。
「…另一個世界有麻煩了。」侑子瞇起眼。

「唉,明明說是獎勵合宿,卻還是要幫侑子小姐鋪床,這哪裡算休息啊?」四月一日一面抱怨一面將床單鋪平。
一陣寒風吹來,讓四月一日打了個寒顫。
「唔,好冷…侑子小姐還不睡嗎?不會還在走廊喝酒吧…」
四月一日拉開門探個究竟,管狐趁機進入室內,一股溜鑽進整齊的被褥裡。
「咦?無月?」管狐的舉動讓四月一日愣了一會兒,才翻開被子。只見管狐蜷縮在四月一日的枕頭上,身體形成如甜甜圈的形狀。它用小小尖尖的頭指了指四月一日,然後指了指枕邊。
「…你想和我一起睡?」
管狐點頭。
四月一日思忖了片刻,二話不說也鑽進了被窩。
「既然床都鋪好了,我先睡也沒關係吧?對吧,無月?」
「我們一起睡吧。」四月一日拿下眼鏡,將棉被拉上,使管狐的身體也受到被褥的覆蓋。
撫摸管狐毛絨絨的身軀,四月一日突然想起之前,管狐陰錯陽差變成人形的那天。當天,也是四月一日的生日。
「其實我不太懂你耶,無月。」雙瞳凝視著管狐豆丁大小的眼睛,四月一日問:「為什麼你老是纏著我、搔我癢,在我陷入困難的時候總是救我一把…」
明明知道它不會回答但還是很好奇。
「…你是不是很喜歡我?」
依稀記得那晚,人形管狐突然把他壓在地上,掛著一抹淺笑的嘴唇流洩出甜蜜的話語…

“我的四月一日”

四月一日突然臉紅了。
「奇怪我為什麼要臉紅…明明就只是個妖怪而已…」
看著已經沉入夢鄉的管狐,四月一日將那修長的身軀擁入懷中。妖怪沒有心跳亦沒有體溫,但他卻感覺有一股暖流從管狐身上傳導而來。
四月一日緩緩閉上眼,祈禱今晚一起做個好夢。
「晚安,無月。」

子時的冬夜,霧濛濛的天邊懸著一抹殘月,離新年到來只剩三、四天。
侑子舉起酒杯啜了一口,望著天。
空中飄下了一片薄白的物體,落在侑子手中。
「看來今年的雪會提早下呢…」
視線望穿入和室裡,四月一日和管狐依偎在一塊,兩只安詳的睡臉。
「這對一直以來都寂寞的你,不是個好預兆…因為寂寞會互相吸引。」
侑子起身步入大廳,小全小多上前來幫她換上正裝。
「真是的,都年末了還是沒辦法偷閒一下。」
另一邊的世界有人付了代價,需要實現願望。
「明年的願望先許給你吧。四月一日」
一抹欣慰又夾雜著悲傷的笑容出現在侑子臉上。她也聽見了那段遙遠的歌聲。
「願你永遠不會迷失在寂寞之中。」







---
對不起要分期付款了(掩

是說想知道之前管狐怎麼壓倒四月一日的人請移至四月一日的生日賀文:$ ←也太久以前!!(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