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少女在哭泣。
四月一日記得了。這是無月在雨童女委託時的記憶。
當他被委託去調查公園裡的繡球花的時候,突然有漆黑像手爪的東西將他吞進黑暗裡。
然後他…他差一點順從女孩的引導,進入死亡世界。
所以,現在這片漆黑也還在無月的記憶之中? 四月一日望向周圍的一片黑暗,彷彿又回到從前。
不可能啊,無月不可能進來這裡…那眼前蹲坐在地上哭泣的人是怎麼回事呢?
“嗚…嗚嗚…”
哭聲迴盪在空間裡,四月一日走近一看,竟然不是那個女孩。
白色短髮琥珀色眼睛,白色衣裝被淚水浸濕。
小小的、毛茸茸的米黃獸耳,在髮間若隱若現。
“咦……?”
他啜泣著,任由淚水縱橫臉頰。
“無月??!...”
眼前這幼小的孩子令四月一日訝異,心底卻也對於他的容貌讚嘆不已。
“我不是無月,我叫管狐。你認錯人了,也走錯地方了。” 孩子發現了四月一日,用哽咽的聲音說道:“你是誰?你是怎麼進來這裡的?”
“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我的家啊。我主人的煙管裡面。”
“啊…”四月一日環繞四周,一片黑漆漆的。
“你一直都在這裡?”
“主人叫我的時候,我才可以出去。”
孩子仍淚流不止,不知為什麼不擦乾,彷彿不知道自己在哭似的。
四月一日問:”你為什麼哭呢? 看起來,你好像很傷心…”
“我才沒有傷心呢,我很開心。”孩子說,但言語一點也沒有說服力,淚水不斷從下巴滑落。
“獨自一個人最開心了,因為就不會有不被理睬的悲傷,也不會因為要分開而傷心…更不會因為等不到喜歡的人的回應而焦急,也不會被拋棄。”
孩子抬起頭來,在朦朧淚水中苦澀的一笑:”一個人待在這裡,我真的很開心…”
突然被一陣溫暖圍住,孩子往下看,蹲下抱著自己的四月一日,耳邊傳來他聽不懂的話語。
“明明很痛苦,還要逞強成這個樣子…為什麼?是怕我擔心嗎?是怕我傷心嗎?
現實中的你…也是如此嗎?”
還沒享受完他的體溫,四月一日放開環抱的雙手,孩子的眼神與他平視。他直視那對琥珀色眼珠,想起了什麼。
“你有喜歡的人哪?”
“喜歡!超級喜歡…”孩子的臉上瞬間面露喜色,隨即又轉回落寞。
“我想,你喜歡的人已經察覺到你的感受了。他現在心裡一定非常抱歉,想說要怎麼做才能補償你呢。”
“那個人實在是太遲鈍了又太笨了,完全沒發現你的心情,不接受你的熱情,還帶給你好多不愉快的寂寞。其實那個人…也超級喜歡你。只是他一直不願意承認,是個倔強彆扭的笨蛋。”
“那個人,之前做了好多對不起你的事情,一直想要跟你見面,把所有的話通通說清楚。”
“所以,”他靠近蹲著哭泣的孩子,孩子抬頭望著四月一日伸出的手,”我帶你去找他吧。”
“你想去嗎?”
淚水從眼角止住了,琥珀色雙瞳裡映著四月一日的笑容。
他猶豫地伸出小手,四月一日握住了他。
他們往反方向走著,眼前的黑暗漸漸變淡,但四月一日感覺到開始有寒冷襲來。
腳下涉過的水流溫度漸漸冰冷,極致到凍僵的程度。
寒風拍打在臉上,有冰雪飄落在他們腳邊。
四月一日想要往前走,握住的小手卻不動了。
“?”他回頭看著孩子。孩子停在原地,甚至想要轉身。
“我不想去…前面好冷,我不想去。”
“不可以放棄啊,我們就快到了。”
“不要!”拉扯的力道更大了。小孩的身體幾乎是朝向原來的黑暗:“我住的地方什麼都不用感覺,不會冷也不會熱!我想回去!...”
孩子強烈地掙扎,手掌努力扭動,想要從四月一日手中掙脫。然而四月一日知道,只要放開手,就再也沒有機會了。無月的靈魂會永遠被困在夢裡,再也醒不過來。
“無月!!”他大聲斥責著,即使孩子不知道這是他的名字。
但孩子突然停下掙扎了。背對著四月一日,從他稚嫩的身軀發出幾乎成熟的口吻。
“要我跟你一起走的話,就再抱緊我一次。”
孩子回過身,琥珀眼神中帶著渴求的光芒,兩道淚痕綴在清白的臉龐上,看起來是多麼誘人。
畫面很怪異,但四月一日明白,這是無月在對他說話。
他笑著,走過去將他抱起來。
“當然,因為這樣就不會冷啦。”
四月一日用外套護住孩子的身體,微熱的溫度讓他不忍放開。在外套下的美麗獸耳蜷縮著,緊抓住四月一日的衣領。
用手臂阻擋寒風大雪,四月一日抓取在強風中飄揚的緞帶。抱著小小的無月,他抓緊緞帶上升而去。
“吶,我們回去吧。你不會再是孤單一人了。”
四月一日在孩子耳邊輕聲說道,淚水忽然從眼眶溢出。
正因為這世界如此寒冷,所以才能感受到愛帶給你的無比的溫暖啊。



---
memory完畢。
下篇就是H////

ㄎㄅ我好久沒寫H了會不會忘記手感=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