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衰又充實的一天 (是怎樣
佑倫你這個衰鬼 (指





網誌總是到隔天才打


早上體育課玩完100mm後還是帶著17-50到處遊玩了
100mm真的太重了不好攜帶

雕塑系半日遊! 其實也根本不到半日





去的時候上杰還在做作業

雕塑系大樓好神祕好廢墟好髒
好棒的廢墟景喔嗚呼 (不是重點

教室裡面一堆包起來的作品、一堆危險的毒品
但是女學生照穿的很辣,不怕弄髒的樣子








噢上杰你養的巴西龜好小好可愛www


 



讓我想到我家烏龜曾經也有這麼可愛的時候 (抹臉



總之今天辛苦青月月還有上杰了! 
那個瓦斯槍&焊接讓我SO好奇
雕塑系真是神奇系啊...



---

中午主任請吃飯。
嗯能吃免費的大家都很開心...吧?





看盟軍就知道





俊夫點的SO高級...就是要狠狠敲詐老師一筆就對了LOL





好吃嗎?


大學老師的生態真的和國高中差很多
大學老師貌似就是幫助者,只能從旁協助
只能提供知識與技術,其他請自行尋覓
國高中的就像老媽一樣,是幫助者也是教育者兼輔導者
什麼都幫你打理得好好,又常常在一起
所以感情相對很深厚

只能說,大學是如果不主動,你無法學到什麼


 

---

蛤為什麼大一只有分配到一台攝影機...
這樣太不公平了吧!!!


---
 
 
下午,音樂會前的光景
一邊吃著晚餐一邊練習






嗯書說對了
在太陽下山前3個小時的光線 也是最棒的拍攝時間




---

音樂會。

我是個老是被感動,卻又沒顧到別人的笨蛋
 



福州廳還是一樣美麗
不過色調太偏暖每次白平衡都好難調



聽了一晚音樂會。三場連續!!
無法攝影,於是將聲音轉為文字









古典吉他之夜! 
古典吉他真的好棒!!


一位巴拉圭學生的演奏...有點像暖場,不是重點的演出的感覺:|

Sonata in C Major
 
開始的第一首曲子有些緊張的樣子,小小的錯誤聽得出來

由悠靜平穩的Sonata開場,沒有許多高難度的技巧

很標準的奏鳴曲式。



Una Limosna por el amor de Dios

在輪指的音群裡夾雜旋律,是悲傷的羅曼史小調。
聽著聽著,突然讓我想到歐洲片中,很常出現的地中海岸景色。

夕陽潑灑在波浪上,一白一閃的,閃爍金黃的光輝。此時適合憑弔與緬懷,不論是死去的親人或者分手的情人
吉他非常適合表達這樣回憶的情調。
由顫音組成的旋律、每一分皆是哀愁的元素。
正如作曲者想傳達的,老寡婦敲門乞討的情景。



Keyboard Suite Vol.1 No.7...

第三首,由單音綴成的美麗曲調。猶如莊嚴肅穆的顏色
有人在教堂裡跳舞。當奏者不小心撥錯了音,就好像穿著高跟鞋的舞者差點跌跤 (笑)
和平的雙音在第二樂章裡展現。

Classical Guitar實是夜間良伴。
 彈撥奏動的乾淨音樂,貌似空氣都在唱歌。

但如果表演沒有處理的完美,瑕疵是比任何樂器都要更清楚的聽得出差錯。是個相當不簡單的演奏
偶爾擦錯的聲音,不俐落的雜音便令人感到不舒服。

不斷的琶音從上爬下、從下往上,是樂曲的最高潮。
然而心虛的結束音,彷彿是對失敗的畏懼與自知之明




Homenaje a Tarrega, Op.69

泛音很漂亮的第四首佛朗明哥讚曲。這首彈得真漂亮!
雖然是首短曲,急速輕快的音符在指間順暢流動,尾末的刷絃似乎宣告著還沒結束,停留在未完成感覺的G和絃。


中場休息時間的時候發現好多外國人...應該也是因為演出者是外國人的關係所以很多親友支援吧
難懂的語言從好幾張口舌同時流出,四周的氛圍為異國氣息佔據著。
讓我有著一種錯覺...我是不是身在西班牙的街道一隅,一位吟遊詩人坐在廣場上靜默彈琴,讓步過的路人評聽?



Leyenda

強力刷絃與輪指間沒有生命連繫,覺得有點可惜 


Falla


法雅的旋律組成音給人奇幻的感覺。大量泛音及不和諧和絃,真的很像在看一場深奧的舞劇。
荒異的劇目讓人好奇了起來。即使沒看過原齣劇碼,我是否也能猜出情節一二?


在法雅之曲中,充滿奇異幻想的旋調催我入眠...於是聽說最精采的Fuoco火之曲我似乎錯過了 (笑)

不過看觀眾如此熱情地「Bravo」連聲四起,我知道壓軸曲一定很棒

一個靦腆的外國學生在台灣深造的結果,嗯...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台風有點怯怯地,因小緊張而鑄成的小錯誤有點多...
能夠在奔放一點、再灑脫一些,應該就能更臻完美吧

畢竟讓觀眾替奏者緊張是大忌啊~


一位老師在中場休息時的講論,表情糾結又猛搖頭...他察覺到的疏忽是否在場觀眾也都知道呢?






第一位是吟遊詩人
第二位才是演奏家
 
接下來,同樣是Classical guitar的表演
這位女奏者,不同於FAVIO的獨奏型式,採以協奏開場。

琴聲流瀉,羅德里哥這位作曲家真是厲害,竟能將吉他與鋼琴合而為一!


我愛這位女奏者的音樂。纖細的手指居然如此大器地刷絃,又能溫柔地撥奏,好似在替吉他按摩,舒服的吉他發出舒服的喘息,與奏者的期待相符。
阿蘭揮茲協奏曲很有生命感,奏者和伴奏也很合拍。
有時自身的感情真會幫曲子大大加分。奔放的情感使心情充滿愉悅快樂,內斂的情感會添加深度與聯想

也許是因為曲風不同的關係所以琴本身的音色也會依悶亮不同而挑選吧奏者拿的這把吉他,音色比FAVIO的亮很多,很好聽。
不論奏樂奏悲,都有瀟灑的味道。

輪指合絃的剎那,我還以為我聽得是豎琴演奏會XDD
但當進入急促的擦弦,表現作曲者極大的創痛,悲愴感在鋼琴重重的打絃插入時,也重重地敲擊我心。
但我原來還是喜愛吉他明亮愉悅的音色,勝過如泣如訴的悲怨琴音。

羅德里哥的這首曲子真的好妙! Piano&guitar感覺就讓夫妻一樣相配
若伴奏與主奏默契能如婚後如膠似漆,達到夫唱婦隨、婦唱夫和的境界,一定很棒! (不過伴奏和主奏都是女生就沒辦法哈XD)



獨奏的吉他是控訴寂寞
協奏的吉他則吶喊歡愉

 


 
兩首西班牙舞曲
 
兩手很短的曲子。但是段行雲流水,遊刃有餘的表演,不愧是有豐富演出經驗的演奏者。
台風也很穩,看她陶醉的神情,看起來是自己沉浸在只有吉他陪伴的兩人世界,並漸漸將觀眾拉入界裡。

用手指調情樂器,樂器以聲音挑逗回應,於是好悠揚好甜蜜www
環抱著吉"他"的她,好像不斷擁吻著,每一次的深吻都是一段音律的美妙悸動,原來他就是她的情人。
 
 
牧羊人組曲

改變的定弦音散出民族風味,一道垂涎欲滴的故事又要上桌了! 
這回是牧羊人的故事。
遼闊、孤獨的故事使我的眼眶覺熱起來。

奏者的神情好美。那神情,就和繽紛的音子同樣,憂鬱、迷濛、醉心。
她以吉他為杖,以琴音為鈴,急促的音響趕動羊群、感動人群。模仿羊的蹄聲,噹噹搖鈴聲,唯妙唯肖,擬以為真。


有時我真恨不得我會畫畫。
想畫出:吉他演奏者坐在平台鋼琴上合拍合奏的畫面
想畫出:牧羊人手持掛著鈴鐺的木杖,在無際草原上仰望藍天的畫面




太精湛了。雖然時間不長,卻是一場精湛的演出。

 

 



八點半時,開始了心的旅程。

真的讓我聽到豎琴了XD



Harp的古典曲目,殘響很棒,琴音如奏者一般可愛。

即使是韓德爾的曲子,在奏者的詮釋之下,並不會感到過於莊嚴。

琴身上的雕花非常漂亮,搭配五顏六色的琴弦、繽紛的琶音,浪漫多彩的旅程由心展開。


這回才看到下方,有可以換調子的踏板。好多根...
Improptu裡,手很忙了,連腳也很忙
由琶音鋪陳的即興曲真好聽。
我很喜歡手指滑動,在絃間爬音的視聽覺效果w



高音是夢幻

中音是寧靜
低音是奧秘


我真正知道有心絃這種東西,在此次饗宴之後
它存在於心室裡,是如此地被容易觸動。

 


德布西:神聖之舞與世俗之舞

我愛德布西。
我愛他的理由是因為他的音樂纖細地易碎。

德布西的曲子不管使用哪一種樂器都充滿透明氣息,纏綿於夢幻。
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情節,有時古怪,有時活潑,又如淘氣可愛的小精靈,在夜空時分造訪人間。

曾經聽過CD,現場演出更是驚訝叫絕。


最後的夜之歌...那一連串的踏板竟然能等音變換成五聲音階,真是有趣XD
模仿古箏的錚音揉音,其實西洋也可以很東洋




 
三場連續的音樂會。 都是不常在台上出現的樂器

都是彈撥樂器的演奏。
卻是不同的三道門,不同的世界。
相仿美麗的手指,輕拍、敲打、撥弄,是不同的感觸。
 

後兩位奏者都經歷過父親早逝之苦。特別是最後一位,人生旅途非常坎坷,曲折離奇到可以編成劇本了。
看flash跳動,我想,在困境中的孩子是否都特別努力求進? 
因為他們知道有些事情,不抓住,就再也沒機會抓住了
體會到事情瞬間流逝的痛苦,因為不想再失去...
於是才有了心的旅程的產生,這樣完美的演出。






每次音樂會完就洋洋灑灑千字文了...於是又到好晚才睡覺 (攤

反正,這種悸動,很少有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