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晚會之後是真正的聖誕節。
大街上 聖誕氣息濃厚
很餓。恰好有座位,我點了餐。
坐在我左邊是一對情侶,右邊是一對家庭
周圍幸福地吵雜,大廳的暖氣是笑容的溫度。
我的耳邊卻突然響起坂本龍一的"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無法停歇
心裡在下雪。就只有我的座位前面空無一人
椅子還被要走了。

獨缺的這個位置留給音樂、想像、與眼淚。
原來我不想回台北。回到台北只有滿滿的寂寞陪我
即使很爽的花大錢吃大餐
即使在百貨公司大買特買

都比不上身邊有個愛你陪你的人。
 
 
左邊的開始吃飯聊天。我前面的座位空著
右邊的小孩好吵。我肚子餓著
餐點好像因為人很多的關係還沒到,殊不知我已經等了30分鐘。
"啊、這樣的聖誕夜好討厭啊。"我厭惡著,心裡還是不斷重複著那首歌。

一首聽起來寂寞的聖誕歌。

不管是友情親情還是愛情
我好希望我前面坐著個「誰」。
好寂寞。 
好想跟所親所愛的人一起吃啊。
這樣一想,眼角就熱了。


Merry Christmas。這是我的寂寞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