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女”:日本傳說中的妖怪之一,她是山神的女兒,掌管冬季的雪。
以絕世的美貌下山誘惑男人,如果遇到她鍾意的,便會把男人變成冰條帶回山裡,吸取他們的精氣維持妖力。
當妖氣過多時,雪女會把自己一部分的妖力變成「雪子」,放它們去村子裡玩,玩夠了就回去山裡變成雪。

〈怪物辭苑〉


水盤上的倒影混濁,侑子嚴肅的眼神讓人畏懼。在一旁的四月一日緊盯著侑子,焦急的心情隨口水不斷嚥下。
過了些時分,侑子終於開口。
「管狐被雪女帶走了。」
「雪女?」
「是住在深山裡的妖怪唷!」摩可拿皺著臉說:「雪女喜歡人類男子的味道,所以勾引他們到山上吃掉。」
吃掉…四月一日打了個寒顫。
「可是無月也是妖怪吧?妖怪怎麼可能會吃妖怪?」四月一日神色困惑,他思索著:「而且管狐是具強大靈氣的生物,怎麼可能會輸給那樣的東西?」
全露多露開心說道:「狐狐穿著人形浴衣喲!」「人形浴衣喲!」
「我想…全露多露一定沒對你說清楚人形浴衣的事情。」
「他們又沒大腦,你跟他們再說的清楚不也沒用!」
無視四月一日的吐槽,侑子叼起菸管,透明的眼瞳抖動,望著四月一日。
「人形浴衣是眾妖怪稱羨的道具。披上它,不存在之物被賦予“存在感”,讓妖怪能具現成人類的形象。能夠存活在世界中,被看得到、聽得見、撫觸得到,再也不是虛無縹緲的存在…因此有許多妖怪想要得到這東西,為要完成自己的願望。」
「例如某個妖怪和某個人戀愛啦,會想要成為人去見他一面的故事。」她將吸進嘴裡的煙吐在四月一日臉上。
「咳咳咳…」四月一日拍掉附近的煙霧,問:「所以說,妖怪就能夠不是妖怪了是吧?」
「是的,妖怪可以不是妖怪…衣服能夠鎮住散發出的妖氣,將妖怪特有的氣味鎖住。只要不被脫下來,就可一直保持人類的樣子。」
「同樣的,」侑子眼神突然銳利起來:「在穿上浴衣這段期間內,使用者也無法使用妖力。」
「雖然這個道具只能使用一次,但能完完全全地變成一個“人”,這樣的代價也足夠了。」侑子雙腳交疊,和室裡煙霧瀰漫。
完完全全地變成人…四月一日的思路突然通了。
「…不對,難道無月沒有發現她是妖怪嗎? 以他的能耐,不能使用妖力也應該逃的了。」
「或許是雪女剛好抓住管狐單純的心。」
「咦?」四月一日幻想起無月被女人迷地團團轉的景象。
侑子道:「管狐長期生活在清境之地,對於邪氣敏感,然而人形浴衣可能影響了管狐的力量,所以不好察覺。」
「況且…」銳利的眼神一眼就破穿了四月一日的問題,「當心靈受傷而變得脆弱的時候,是更好下手的時機。」
「孩子因為迷路而嚎啕大哭,即使是不認識的陌生人給他糖吃,他也會乖乖地跟著走;女人因失戀而獨自哭泣的時候,不管是哪個男人安慰她,她都會愛上這個男人。」
「不論是誰,心靈都有一個部份是脆弱的。」侑子朱紅的嘴唇輕啟,話語卻如同鐵一般重。
侑子收起水盤,透明的眼神沒有漾起漣漪:「水盤裡的倒影通往無月的意識,一直呈現渾沌不堪的狀態,就算我透過見盤呼喚他也沒反應…應該是最糟糕的狀況。」
四月一日吞了口口水,心中的憂慮皆形於色。
「都是我的錯。」四月一日說:「…是我害他被迷惑的。我要去救他。」
「你要怎麼救他呢?」侑子端起四月一日的下巴,凝視那股堅定的眼神。
「我不知道…但無論要付出什麼代價我都願意。無月有危險,我得去救他。」
眼簾裡映著四月一日兩隻不同顏色的眼睛,散發出一種覺悟,與倔強。
侑子沉默一會,笑了:「你這傢伙,還是一點都不改擔心人的本色呢。」
「快去拯救管狐吧。時間不多了。」她將從異世界取來的東西交給四月一日,那是一包線圈。
「這是…」
「你想他是什麼東西,他就是什麼。」侑子指著非常平凡的線圈說,看起來很荒唐。
「所以別亂想!」
「…那麼代價…」
侑子將戲笑的表情收回,問。
「四月一日,你想念管狐嗎?」
四月一日不明白為啥侑子突然問起奇怪的問題,但還是回答了。
「嗯。」
「沒有了管狐,感到寂寞?」
「…嗯。」
「這樣就夠了。」
沒有任何疑惑的答案,侑子滿意地微笑,腳下出現星月魔法陣。四月一日恰好在法陣中央。
從腳底突然吹起狂風扶搖直上,包覆四月一日。
「快去救他吧。」在風中,四月一日聽見侑子喃喃說著:「現在,也只有你能夠救他了。」
下一瞬間,四月一日消失在屋子裡。
「走了呢…」摩可拿跳到四月一日消失的位子,黑色的長耳甩動。
「侑子怎麼沒有像四月一日拿任何東西,就讓四月一日走了呢?」
侑子沒有立刻回答,招呼全露多露幫她換裝。
「摩可拿喲,思慕一個人的心情,什麼東西能換得來呢?」
套上溫暖的羽絨長外套,將髮簪拿下,絲絲黑色長髮流洩而下。
「或許『遇見』是必然的安排,但是這種『必然』是他自己創造的。」
打開願望屋的門,寒流吹過臉龐,侑子踏出願望屋。
她轉頭看著全露、多露,還有摩可拿:「愛情,是不需要任何代價的。」
「我還覺得剛剛拿得太多了呢…」
讓摩可拿跳上自己的肩膀,侑子拉起帽子。月亮才剛從東昇起,夜晚的天空飄下片片白雪。
「好啦,我們差不多也該出發了。」


由姬趴在床上,心情非常愉快。
她一面端詳著“愛人”,一面微笑。
「我再也不會寂寞了…因為你不會再離開我了,無月…」
她撫摸著透明的冰,湊近無月的臉龐。
「你真的、好美…好美味。」
洞穴外突然有東西落在雪上,由姬察覺到那微小的聲音。
她疑惑地朝外看了看,一個個子不高的人影站在幾公尺外。
是個男人。由姬很驚訝,居然會有人在這種地方…自投羅網。
她支頤輕笑。
「又有獵物上門了呢,最近是不是我的幸運週呀? 有很多人選讓我玩都玩不膩…」
四月一日一睜開眼,一片慘白的雪景瞬時浮現眼前。
大雪紛飛,片片冰花把四月一日的眼鏡染上白霧,因為遮住視線而不適的他伸出手臂阻擋寒風。
不管自己身上穿得暖不暖,他心中只想著無月的去向。
「…在哪裡呢…」
忽然四月一日聽見背後有說話的聲音。
「無月!!!…」他猛地轉身,以為是無月,卻發現白衣下的人是位女子。
「請問,您在找什麼嗎這位先生? 外頭風雪很大,要不要進來避一避?」
四月一日定睛一看,立刻了解了她的身分,隨即收斂眼神。
他直截了當地問了:「無月在哪裡?」
「嗯?」
「我問你,」四月一日尖銳地瞪著女子,眼神充滿敵意。
「無月他人在哪裡?」
四月一日抱著線圈,謹慎地轉向女子,這時他才發現後方有一處洞穴。
「妳就是雪女吧? 把無月還來!」他大吼,聲音變得很微小,穿過暴風傳到由姬耳裡。
突然,曾經聽過的歌聲又再度於耳邊響起。歌聲摻雜在風雪中,環繞在四月一日身邊,漸漸變大。
朦朧的視線間,他看見了那群在雪中玩耍的孩子,嘴邊仍然唱著那首旋律。
“寂寞的男孩跟我走喲~我們是冬天最快樂的雪晶靈~跟我走~跟我走~好嗎? 這樣就不會寂寞了~因為雪公主在找命定的...”
「喂---!」四月一日對著孩子們大叫:「這裡很危險,不要在這邊玩啊---」
「為什麼這些孩子會跟雪女在一起呢...」
歌聲剎那停止,所有的孩子默然一致地望向四月一日。每一雙眼神,都充滿了空洞、冷漠。
「大哥哥才是呢,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這裡可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地盤喔。」
雖然孩子們臉上掛著微笑,但眼神毫無生氣。
四月一日終於知道,他們不會笑。
它們不是人。
下一刻,一股寒氣衝來,直逼人骨髓。孩童們全身變白,碎融在雪裡,結成一條條長長的雪鍊,朝四月一日疾飛而去。
「咦…!」
四月一日還來不及反應就被五花大綁起來。他慌忙地胡亂掙扎,鍊子上鋒利的冰錐刺進皮膚裡,令他吃痛地閉上眼。
雪鍊的另一頭連到洞穴前,女子的手上。
由姬垂下頭。
「啊…」
她從呆愣的神智中清醒過來,嘴角誇張的揚起。由姬抓住鍊子,用力一拉。
「啊啊啊!!!」
四月一日連帶冰色的鍊子一同被甩進洞穴裡,並撞到冰壁上。冰冷伴隨刺痛感傳遍全身,四月一日微微睜眼。
由姬走過來,笑容詭異。
「我還在想為什麼為會這麼幸運,三天之內就能釣到兩個男人…」她將冰鍊拉近,和四月一日的眼神直接對上。
妖異的金黃色眼神轉動:「原來你就是他口中所說的那個愛上的人啊。不過…他早就是我的東西了,不會再愛你了。」
「無月在哪?! 他才不是你的!」
「不…他是屬於我的、是我搶來的…珍貴的食物啊!!」
四月一日咬牙掙脫鎖鍊,手臂上滿是小錐般的傷痕。
「無月在哪裡!」
由姬盯著他不退縮的臉龐,和服袖子一揮,暴烈的風把四月一日吹向床邊。
四月一日疼痛爬起,發現冰床之上,無月像一根冰條般凍在其中,絕望地沉睡著。
「無月!!!!」四月一日大吼,聲音卻穿不過冰層。後者如死屍般沒有回應,令四月一日眼眶發熱。
「喏,在那裡呀,你看見了嗎? 不過…」由姬很開心地說道:「他早就已經是我的了!你知道嗎? 他的氣息是多麼的美味、沁涼入口…」
藍黃不一的瞳孔中映著由姬舔著嘴唇的擰笑,用來形容美味佳餚的形容詞此刻聽起來非常噁心,四月一日打了一陣寒顫。
白皙的手掌張開,一陣冷冽無情的暴風雪又飛了過去,逼得四月一日膝蓋著地,卻又不肯放棄地爬起。他逆著風雪,全身沉重地彷彿冰棒一樣,骨頭間咯吱咯吱響,耳際繚繞著雪女的笑聲。
「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終於到了極限,四月一日停止前進,雙腳無法動彈。
「區區一個人類也想和妖怪爭? 真不曉得為什麼他會愛上你這沒用的傢伙!」
發現腳邊的冰水滑動,彷彿有生命地爬上他的鞋,四月一日跳起,驚訝地看著剛剛腳下的地方,水結成了冰,差一秒他就會被黏在地板上。
他撐住意識,繼續朝雪女跑去。
「把無月…還來…」堅毅的眼神像是渺小的火焰,卻點燃了由姬心中的怒火。
「把無月還給我!」
「你休想!」
雪女憑空喚起形狀不一的冰錐,把四月一日打倒在地。
全身處處割傷的四月一日,仍然再度爬起,那眼神使由姬愕然。
四月一日大吼:「把無月的氣息還給我!」
「為什麼你對他這麼執著? 你明明連自己的命都快保不住了!」
「因為…」
話還未完,四月一日又被一陣霜暴打飛出去。





---

進入重頭戲XD我都快忘記戰鬥文要怎麼寫了...
小四我對不起你我虐你了我讓你被摧殘了(掩面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