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熬過寒冬的人啊,這說不定是
非常漫長,永無止境的寒冬

戰勝了寒霜與風雪
忍受了狂風與雪水
那終於降臨的春天

說不定會化為溫暖陽光照射在你屍體上吧

因此你要將內心如刀刃般挺立
以準備對付那千年如一的寒冬
一定要活下去
________________一定要活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一定要活下去


冬霜劍(Winterer),又名冬日劍、越冬者,是一把具有古代力量的雙手劍,白色劍身閃閃發光,如蛇似的靈動,讓持有者控制他,便能施展出創造巨大冬天的攻擊。
殘酷而強大,使得古代魔法王國的鑄劍者賦予它--「白蛇」的稱號。

這是一把劍與一個少年的心路歷程。

並不是因為天翼online game的關係才來看這部小說(而且故事設定和遊戲有點出入,不管是在人物方面還是劇情方面),而是全民熙老師真的好棒!!!
真的要大推他寫一個人四.五年的成長故事,竟然可以這般曲折離奇,耐人尋味!而且又是悲傷加上殘酷到不行的故事(一直有人死萬歲)XD剛好合我胃口
運用鋒利的筆法,細膩刻畫書中的人事物,徜徉在老師比下的世界,也不自覺浮現擁有冬霜劍的欲望!
只能說太成功了,不僅主要角色間相連流暢,幾個主要的段落也使人印象深刻,到結尾又與開頭呼應,帶領我們從冬天進入春天!

看這樣一個怎樣從傷痛中走出來的故事,真的好像...過了一個季節的心情。



本書分成7大章,上面是個人很喜歡的第一章引言。
貫穿整部的主角波里斯˙貞奈曼,因為冬霜劍的緣故,從小就經歷別人無法體驗的旅行。
冬霜劍本是貞奈曼家族代代相傳的東西,和寒雪甲衣成一對,是傳說中的強大武器。後來波里斯的叔叔因覬覦這套武器,造成波里斯的家庭毀滅的悲劇,波里斯和哥哥耶夫南為了保護劍與甲不落入別人手中,從此走上了流亡之路。
在逃亡的期間,波里斯也慢慢成長,遇上許多嚮導者與背離者,也遇上許多的苦難。劍潛在的力量幾度使他迷失,他能在多股亂流中存活下來,不只因為他的意志力,也因著許多人的幫助。看到最後一章的時候,真的會有「長大了啊」的興嘆,因著這些人在波里斯的旅程中適時出現又適時消失,如同黑暗中的明燈,往往讓波里斯的生命出現轉捩點。
這個沒有愛、沒有任何欲望、只想要活下去想要過著平凡生活的少年,因著下列嚮導者的指引,人生變得不同、不再平凡。

第一個是他的哥哥,耶夫南˙貞奈曼。就是一種所謂「兄弟」的牽絆吧,在逃亡起初,是他帶領著仍然年幼無知的波里斯走過殘酷的路,同時教導弟弟很多事情:在什麼時候要屈服,又如何抓住時機反敗為勝;在什麼時候要戰鬥,努力保護自己重要的東西...
他是個愛弟弟過於自己的好哥哥,以致於死了之後靈魂仍飄盪在世間,對波里斯念念不忘。
...所以他真的死掉了...不過當他看見成長之後的波里斯,應該會很開心吧!

再來是在培諾爾宅邸遇見的僕人蘭吉艾,集心機與美貌於一身的男孩XD
不是我亂說,他真的是一個富有野心又很會偽裝的傢伙,因為他的機靈,讓波里斯沒有慘遭培諾爾公爵的毒手。當他長大,再次見到波里斯的時候,已經不再是主僕關係,而是對等的朋友,或是敵人。他成為一個政治改革家,擁有改變社會政治的企圖心,也因此波里斯和他的緣分到此為止。
他們之間的友情真的很棒!而且蘭吉艾的妹妹蘭吉美好可愛~~
當我看到蘭吉艾對波里斯說出「可不可以像當時那樣...再次把生命交付給我?」的時候,我笑了。
這是告白耶!!
看來這段友情是能發展成愛情的啊(腐心大作)

劍之祭司˙奈武普利溫,是波里斯在旅途中的恩師,也是我覺得影響他最深的人。
不管是劍術還是輔導,我覺得奈武普利溫都相當成功,到後來他慢慢打開波里斯的心防,成為他的永恆的心靈支柱。後來波里斯到月島成為巡禮者的故事期間,奈武普利溫一直是他的依靠。
而他,也在認識波里斯的時光裡,生命為他改變。
以往隨性的性格在相識之後消失不見,他終於認真看待過一個人、也終於感受到後悔的滋味。
從前無法坦誠地相對,卻能對波里斯說出內心真正的感覺。
愛死祭司大人了!他和小波真是個好配對+不枉我有幫他們兩個寫過H文(喂)

伊索蕾,我覺得寫得很棒的女人。
沒有女孩子那種優柔寡斷,而是以一個老師看待學生的方式看待波里斯。他傳承給波里斯美妙的聖歌,以及她的感情、思念、愛。(反正這個世界沒有人反對師生戀~~)
可惜的是她與波里斯之間的愛情沒有好結果,誰叫離開月島之後就無法再進入了...


光是月島巡禮者那段就寫了四、五章吧!因此月島這個地方就變成了我最印象深刻的場景。
不僅景色很美,政治也相當與世無爭。就像是個小型的封閉社會,島民的統治者是用世襲的方式代代傳承下來。島上的祭司個個有不同的權利與符文魔法,也有孩子們與學校們。
當然有人就會有競爭和權力交鋒,這都反應在孩子們與波里斯相處的時日之中。
畢竟大陸和離島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另外,此部小說最棒的地方,就是主角沒有固定的名字XD
據作者所述,月島島民的名字都是希臘文,也都各自代表他們的未來(超˙有創意啦!)。
但他們並不執著於名字的束縛,一出生的名字到了成年禮會再換一個,出了島又會換好幾個...
像波里斯就有3到4個名字(),祭司大人也有很多名字(),這樣新鮮的設定我是第一次看到!
最喜歡的名字非波里斯&伊斯德莫屬XD

其實我覺得此部小說所要傳達的是:有許多事比存活還要更加重大!
像耶夫南為了保護弟弟所做的犧牲、像波里斯為了奈武普利溫所做的報答。
人類是有欲望的,也必須為了欲望而活。
這就是存活的真義吧!因為夢想而偉大之類的...(沒有關聯吧)
跟著波里斯一起走過旅路,感到我們真幸福啊!

始於碧翠湖的亡靈,終於碧翠湖的亡靈,故事在這裡開始,又結束。
當年那個怕鬼的小孩,沾染各種意志的鮮血、經歷冽如冰霜的考驗,再次回到故鄉的時候,已經成為心靈堅強的少年。
不只要繼續守護冬霜劍,也要守護過去,守護未來,守護...確立自己還活著的
「我會為了你...好好活下去。」
原來,書中每一個人,都如劍,經歷風霜,成為越冬者。


「降下冬日的孩子啊!吞噬我的肉體,成長壯大,來我的世界吧!」
「那個世界的力量正在呼喚你。」
「擁有力量之鑰匙,越過世界之邊境,來吧!」
「冬天現在就要開始」

最後一章看到的段落,一直覺得這是第二部的引言。

期待符文第二部Demonic囉XD


<※符文之子台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