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又沒被錄取!」里夫將手中的空啤酒罐摔落在地,順著淒藍的夜色前往回家的路上。

這是他第九次參加流行歌詞曲遴選未錄取。每一年皆抱著希望去參賽,但天就是不從他的願,那位站在照相機、鎂光燈前面的得獎人每次都不是他!自己也是花了很多的心血在準備呀!里夫懊惱的想著,靠在一根電線桿上。
想當年從高中開始追逐對音樂創作的熱情,放棄了讀書這條路,就是希望未來自己的歌曲能夠被歌手唱出來,收曲子的版權稅過著風光的生活呀!但已經送了不少曲到經紀公司去,竟沒有一家願意採納,本想利用比賽打知名度,卻怎麼也無法名列前茅...九年飛逝下來,自己也年紀一大把了,卻仍完成不了兒時的夢想。里夫越想越生氣,忿忿地踢了一下電線桿。上頭的路燈燈光一閃一滅,似乎在嘲笑他的處境。
望著自己落魄的影子,他又罵了一聲「幹」。

推開家門,妻子察覺里夫臉上的低氣壓,就知道了結果。
「沒上?」她問。
「嗯...」里夫小小點了頭,說:「下次我再試試看。」
不知怎地,有一股莫名的火燄從妻子心裡衝上來,妻子破口大罵道:「下次?都已經失敗了九年還有下次?早教你好好去找個工作做你偏不聽,老是想東想西的。要是知道你現在這麼不成材,我才不會跟你結婚...」說著說著,妻子的聲音開始哽咽,她塞給里夫一張紙,一張密密麻麻的作文稿紙。
「你看看你兒子在作文裡寫了什麼?他竟然寫"我長大一定要轉很多錢,因為爸爸都沒有賺錢,媽媽的薪水也不夠付我的便當錢"...你看,連兒子都知道你這父親沒出息,你固執的腦袋為什麼就不能變通一點,像隔壁的威先生一樣,當個公務員做事就好,還有穩定的收入?」
「...對不起。」
「對不起,又只會說對不起,那你就放棄啊!只靠我的工作根本無法撐起這個家,兒子又要繳學費了...我不想活了啦!嗚嗚嗚...」
望著妻子斗大的淚水撲簌簌地掉,里夫上前抱緊妻子拍著她的背,不斷在她耳邊道歉著,不知不覺眼眶也濕了起來。
難道追逐夢想錯了嗎?他無法思考。這麼久以來,總是一股腦兒懷抱滿腔熱血,不顧一切往前衝。學校老師不都這樣教嗎?只要有心,努力追尋就會成功------都是騙人的,夢想根本無法當飯吃。
他抬頭看著天花板,突然很想埋怨棄他不顧的上天。沒錯,都是你的錯!都是你不讓我錄取、都是你故意讓我期待落空,不然我今天就能...快樂地活著。
活著,好辛苦,好痛苦。

妻子在里夫懷裡只剩下平穩的呼吸聲,里夫抱著她進了房間,放在熟睡的兒子旁。兒子的小臉熟睡安詳,使里夫想起作文中的某一句。

「有錢就能活下去」

是啊,該是思考當務之急的時候了,癡心的妄想先放一邊去吧。雖然骨子裡一點兒也不喜歡千篇一律的無聊工作,至少可以養家活口。
或許,活著的意義是...
里夫走出臥房,正想看報紙的求職版,忽然聽見一陣急促敲門聲。
「誰啊,這麼晚了...」
門一開,隔壁的威太太站在門前,眼淚縱橫在臉上,一副焦急狀。
「先生、能不能請你幫個忙,我老公他......」威太太說話說不清楚,一直指著這樓的窗外。里夫靠近窗戶往下望,倒抽了一口氣。

黯藍的天幕下,一團血肉模糊的東西趴在柏油路上,和著領帶和西裝的碎片。



---
啊yukiちゃん這就是那篇被老師說"你還是不要寫論說文好了,寫故事體吧"的那篇。
囧囧囧糟了我的論說文竟然爛到這種地步!!!爛到老師都放棄我了(抱頭)
總之真是好寫~~這題目簡直就是為了小說而設計的+
...所以以後我再也不寫論說文了orz


活著很辛苦,但能活著是一種幸福,
因為還有追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