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和你在一起呢?明天、明年、以後的任何時候。
然後總有一天,不是以驅除妖魔的身分保護自己,而是自己的選擇。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嗯。」
「一年一度、超級重要的情人節。」
「是啊。」
「所以說…」
四月一日突然站起,指著身旁的百目鬼暴怒地喊:「為什麼我非得跟你這傢伙過不可?!」
「啊~真是的!今天明明和小葵約好了,沒想到她竟然說臨時有事…」四月一日喃喃自語著,不斷搓揉手中巧克力禮盒的包裝紙。
「說不定她是跟別人去約會了才不能來。」
「不要亂說話!!如果是這樣那也算了…」心情突然一陣低落,四月一日把頭埋在膝蓋裡嘀咕,下一秒卻又恢復了活力。
「那樣就算了…可是…」
他轉頭對百目鬼大吼:「為什麼我非得陪你在這裡喝老人茶過情人節啊?!!?!」

四月一日君尋,一位具有吸引妖怪體質的少年,現在在百目鬼家的神社裡。自他們倆認識以來,四月一日和百目鬼總是在鬥嘴,或許是情緒大起大落的性格使然,總是不能和名叫“靜”的百目鬼好好相處。不過反過來說,這應該也是一種相處模式吧。
「情人節、情人節應該是美麗又浪漫的節日啊!應該要牽著小葵的手出去賞花,看著小葵在花海裡奔跑的可愛模樣,心情自然也輕飄飄起來…然後共進一場羅曼蒂克的燭光晚餐,在餐後握住小葵的手要很帥氣的說:“我喜歡妳” …啊~~~~」完全沉浸在自己想像世界裡的四月一日陶醉地手舞足蹈。
百目鬼看慣了這種無趣的表演,手伸向放在旁邊的小禮盒子。
「我要吃巧克力。」
「笨蛋,那不是給你的,那是要給我心愛的小葵…」
「我要吃了。」
「不准擅自拆開啦你!」
愛心形狀的小禮盒用精細的包裝紙包著,右上角還裝飾了個粉色緞帶蝴蝶結,精緻的設計顯示出四月一日是個多麼細心的孩子。
百目鬼拉掉了粉色緞帶打開盒子,裡面裝滿了小巧的心型巧克力,濃濃的可可味道撲鼻,百目鬼想抓一塊品嚐,卻馬上被四月一日搶了回去。
「百•目•鬼!你別太過分了!」
「吃一個又沒什麼關係。」
「那是要給小葵的!」四月一日緊緊抱著盒子,保護著它就像在保護小葵一樣。
「她今天不會來。」
「那我就自己吃掉!」
百目鬼真是有夠白目的,一邊把巧克力塞進嘴巴的四月一日想。
“每次總讓我的心靜不下來,真是…”他悄悄瞄了身旁的百目鬼一眼,後者捧著茶杯喝了一口,抬頭仰望天空。
「跟我過不行嗎?」
聽到百目鬼這話,四月一日差點被巧克力嗆到。
「你在說什麼?!」
「我可以讓妖怪不能接近你。」
「因為這種理由向我要巧克力我才不接受!」
茶香緩緩隨杯子的煙霧散開來,四月一日想起過往的一些事。
每次侑子小姐叫他出去辦事的時候總讓百目鬼跟著去,因為百目鬼擁有讓妖魔鬼怪無法靠近的清靜之氣。
好幾次被妖魔襲擊時,或是差點掉入陷阱時,百目鬼都適時的出現了。
“這可都是百目鬼同學的功勞喔,如果沒有他的話,四月一日早就昏倒了呢!”
侑子小姐的話在腦海中繚繞,四月一日望著茶杯愣愣地發呆。
是必然…吧?
要是沒有和百目鬼在一起,要是沒有遇見百目鬼的話…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四月一日想起從前不斷被妖怪追逐壓身的日子。
因為百目鬼,自己才有現在平靜的日子。都是因為百目鬼幫了大忙…
想到這,四月一日伸出手。
「嗯?」百目鬼疑惑地轉頭望了過來。
四月一日的手臂伸地直直的,攤開的掌心中,是最後一個巧克力。
「我先說,我可不是心甘情願給你的喔,誰叫你每次都多管閒事…畢竟你也幫了我很多忙,啊,我想說的是,你也救過我很多次嘛,被妖怪纏著的時候…」四月一日說,眼神直直盯著地板,不敢看百目鬼。突然講話語無倫次又結結巴巴的,真討厭這樣的自己。
「總、總之,謝謝你…」他說道,臉不知不覺紅了起來。
百目鬼望著巧克力,又看了看四月一日,心裡若有所思。
「所以,今天本大爺就破例一次,你要好好珍惜這份施捨,好好繼續執行你的保鑣任務…」還沒說完,四月一日一把被百目鬼拉近。
「百目鬼你…」四月一日還反應不過來,一抬頭就對上百目鬼的眼神,他反射性地想推開百目鬼。
「放開我啦,你這蠢蛋!…」
「剛剛的話就是“想和我在一起”的意思吧?」
一語道破。四月一日一臉默然,眼神飄向其他地方。
「謝謝你。」百目鬼嘴角微微上揚,撫亂四月一日的頭髮。
然後拿起四月一日手中的巧克力,一口就吞進肚裡。
「啊嗯,真好吃。」
「喂喂,那可是本大爺的心意,你就不能細細慢慢地品嚐嗎?!」
「喝茶吧,快涼了。」
「…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



想和你在一起,永遠
然後總有一天,讓你明白這份心情。



---
第一次寫百四文。正常向者應該認為這是友情,BL傾向者一定認為這是愛情,因為通篇沒一個愛字,卻曖昧的很…
我又寫清水文了請原諒我(跪)
總之祝大家情人節快樂XD←雖然已經過了

四月一日,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