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師打了一個
...這是什麼意思呢?




---

每扇窗都是大自然的畫框,每扇窗景都是一幅畫。
如同置身於奇幻的展覽館之中,每幅窗景總令人嘆為觀止,並成為連結心靈世界的橋樑。當我打開窗戶,一場與天地的邂逅迎面而來,迷人,並給予我官能的刺激。
最喜歡的那幅窗景是從鄉下奶奶家的小木窗望去的景色。奶奶的家在山上,後院有一大片的林子湖,那扇窗便是面對著湖泊的。陽光普照的日子裡,窗外的湖面清澈如鏡,波光粼粼。清風搖曳著芳草樹木,為景色添上一筆寧靜。老舊的窗框被大自然失了魔法,將他的傑作裁剪地恰到好處,如同一幅符合黃金比例的油畫作品。這時奶奶總會悄悄進入畫裡,躺在搖晃的吊床上欣賞湖面山色,享受她最喜愛的下午時光。這幅慵懶美麗的窗景,是我對鄉下的美好記憶。
雨季的窗景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聽著細雨的淅瀝聲,我總愛倚在咖啡店的落地窗旁,讓濃濃的咖啡香陪我一整個下午。雨水彷彿擁有一股清靜之氣,洗滌這灰濛濛的都市叢林,為這城鎮罩上一層朦朧的面紗。行人腳步匆匆,五顏六色的雨傘闖進這幅寂靜的水墨畫,隨即又消失。有時,我會看見一群正往安親班去的小學生們,排成列隊拿著雨傘,像極了一朵朵可愛的小磨菇。愛心媽媽身穿黃色雨衣辛勤地指揮交通,夾雜汗水的雨水自額間不斷流下。這是雨季的窗景,溢著滿滿的人情味。
每一扇窗,每一次不同的心情。有時候,讚嘆不已,有時候,溫馨可人;有時候,瞠目結舌,有時候,欣然會意。不論晴雨,總是帶給我驚喜。不知不覺,又走到一扇窗前,微風徐徐吹來,我又將陶醉於另一幅心象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