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不是由法律來守護人們,而是要人們來保護法律。

追完記錄。又是虛淵的作品ㄏㄏㄏ




又體會了一次全部回收的刺激感。這部實在是太有趣了,讓我打到爆字←

這次能讓虛淵大開殺戒的題材 意外主要角色卻死很少
反倒滕不明不白的死了 唉...
角色都是處於不鮮明而可以自由選擇的狀態,是可以看到其成長過程的
但因為劇情太強,沒辦法強化角色想可而知,除了主角的線之外其他只能捨棄
狡狡 還有志恩以及六合塚,我都覺得沒有交代得很清楚
但或許虛淵認為主角的線是最重要的 就像玩遊戲一樣
要靠小朱才能探索一切的根本 動畫畢竟沒辦法攻略所有的角色嘛(挖鼻
而小朱在了解Sibylia System後的反差,就像是洞悉了智慧之源後的反應
其實我非常的 意外↑
反差怎麼可以這麼大啊我的媽...那個系統餵你吃了什麼嗎 (?
回到其他角色身上。
狡狡真的太強了,有點超人的境界,但過去沒被交代清楚 可惜←
槙島太超然太理想了,但到最後我不太清楚他想毀滅一切的目的
伸元和大叔描寫得非常好 我非常喜歡這段支線
其實在伸元困惑的時候,就已經很清楚有其父必有其子的真諦
最終人性的考驗,愛還是勝過正義。
就像遊戲總有幾個是大家的熱門支線一般,其他角色虛淵都沒有特別塑造與強調。只能說虛淵太愛戴官方三角戀了 (?


然後是BGM。
菅野祐悟這回用好多的聲樂和classic。大概是要襯托哲學性的話語及槙島那一方的心靈世界吧
因為對立於Sibylia System產生的理想化,和其他追捕的BGM呈現極大的反差,跟一般普通追趕跑跳碰(?)的刑警劇很不一樣


說說劇情。褒一下虛淵
以為抓到槙島就完結,那真是大錯特錯啦! 殊不知還有更大的魔王在 我欣賞你 虛淵← (雖然說我本來就察覺到在那麼前面就把梗用完實在有點不太尋常)
但結局又也不是像觀眾期待的皆大歡喜。
小朱最後沒有完成系統賦予的任務 槙島還是被殺了 狡嚙浪跡天涯
Sibylia System也沒有被擊潰 照常運轉
像是沒有結局的結局 雖然是觀眾可以接受的結局 但不是最完美的
唉 貶一下虛淵。
總是埋這種to be continued的梗確又沒有continued的可能,讓人如何是好 (???
雖然觀眾想看的都已經在劇情裡面呈現過了 反觀也是種已經達成滿足值 不需要接下去也OK


劇情所要探討的哲學是必要的,在Nitro等遊戲世界中也都可以尋見蹤跡
有很多哲學邏輯思考還有語錄 都讓我replay了好幾遍
虛淵還是很喜歡用原罪與惡來作為一切的開端。
再怎麼樣,人的開端都是有原罪的。法由人類制定,法的根本就是不斷的惡所堆砌起來的。這成為了Sibylia System的發想吧。
而突然出現了像槙島那樣神的存在,是惡魔也會動搖自己的地盤是否會被奪走,而出現的拉攏的交涉。
但槙島並不是神也不是惡魔,他只是一個孤獨的存在。
虛淵在這裡的故事設定,沒有像其他老套的創世紀(?)一樣,而是回歸槙島自身的選擇,毀滅。
最後槙島被殺的劇情,BGM放的是小奏鳴曲。
音樂是很重要的,它表示了槙島的心理世界
雖然無法被Pycho Pass認同,但也代表了他是特別的存在
"你能夠再找到代替我的代替品嗎"
這句話已經是槙島滿意了他走過的人生。因為沒有人能夠再代替他,縱使一樣是免罪者


我很感謝虛淵每一次都藏了很多意義在動畫裡,我非常的敬佩他又討厭他 (???
就算再一次的探討正義是什麼、罪是什麼、心是什麼,最後還是都沒有答案
總是要自己痛苦的思考才能得出自己的結論。小朱說的重要的苦思...也就是這個意思呢?
法為何物、善惡為何物、我們就親自用雙腳與眼睛去判斷現在的社會吧。

快到結局的時候 我很開心 終於能看到最後這兩人 最扭曲的表情






我覺得我看到了最真實存在的
人類原罪心靈深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