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落下花瓣的速度 每秒鐘五公分"


自從上次看了新海誠的某部作品(什麼星的我忘了囧),就迷上了他的背景處理方式。
簡直是Kagaya再現!
除了劇情處理的步調比上次慢了許多之外,人型的部分也變好很多(助手的功勞?)




其實這部不能算電影,只能算是有關連性的三部動畫(每一話30分鐘)
分成櫻花抄COSMONAUT秒速五公分三段
然後我一定要大推一下,這部的字幕組翻譯的真好(姆指)


第一話的櫻花抄,是我覺得最感動的一段。
男女主角轉到同一所小學認識,可是不久以後女主角音父母關係轉學到很遠的地方就讀,唯一繫著的牽絆,只有春天一起看賞的櫻花樹。
終於,男主角決定搭電車去找女主角,但是由於下雪的緣故電車一直誤點。
已經過了兩人的約定時間,電車卻還跟男主角作對。







"一定要到明裡的車站去!"男主角想著,一定要親手把信交給她。
但是在誤點的車站,竟然飛了...









"在那之後 電車在曠野中停留了2個小時
每一分鐘都令人覺得漫長
時間彷彿懷著惡意 緩緩地在我的上方流逝
我只能咬緊牙關 一直忍耐著
但求至少不要哭出來

妳如果已經回家 ...就好了"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的眼眶變濕變熱。
新海誠的作品,從頭到尾總是帶著一股淡淡的哀傷感覺。

時間已經過了11點,男主角到了車站。
女主角竟然還在等他,真感人啊~


第二話的COSMONAUT,呃嗯...在說電燈泡的故事,跳過(喂)
總之就是高中的時候某個在這一話是女主角的人想對男主角示愛,結果發現他心有所屬,就放棄了。
不過她衝浪還蠻厲害的= =+



第三話雖然把主題帶出來和第一話呼應,但是內心戲的對白太少,只用一首歌代替...(你是因為沒話可以說了嗎囧)
已經到大學時代了,男主角開始工作,另一邊女主角也準備結婚,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

書最後的"終"真有象徵意義。
這邊還有向左走向右走的畫面XD


只是懷著去深淵中 探索那可能存在的未知事物的信念
我們的旅行 將持續到何時 又將前進到何處呢


其實愛情,時間久了還是會淡掉吧,就像男主角所說的:「就算互發幾千次短訊,心中的距離恐怕也只能縮短一公分而已」

淒涼的故事到此處結束!
還是最愛新海誠的背景XDD




























有一些東西真的要去看才會懂得它的美=口=他的背景移動還蠻帥的

期待有更好的作品嚕~



"那個瞬間
我彷彿知曉了"永遠" "心靈" "靈魂"之所在
然後 在下一個瞬間 卻是難以忍受的悲傷
那份溫暖 那份情意 該如何去珍藏 該帶往何方
我不知道
但我明確地知道 今後 我們無法永遠在一起
在我們之間 無情地橫陳著
對我們而言還過於沉重的人生 與難以跨越的時間
彷彿 世間所有的東西 都變的不同了
到底 要多快的速度 才能追得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