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竟然沒有錢可以存。
想了想過去的花費狀況。咦?奇怪,我沒花什麼額外的錢呀。
午餐都省到每天只要15元,平常不吃零食也不去麥當勞、更別說到哪裡去玩...
原來,很多東西都很花錢,不知不覺累積起來---就變成了好多錢。


補習很花錢。
除了上課費之外,搭公車來回就要30=皿=
台中的公車真有夠貴的。

午餐的便當很花錢。
原本一天40是不算貴,物價上漲之後,就變成45了...五天下來就多25、一個月多100...
靠可以做三天公車了。

講義很花錢。
上高三之後發覺自己真是米蟲...一直不斷跟父母討錢,討到後來我都不敢再討...
要做的題目很多,但都趕不上進度做完...真是浪費錢。


讀書很花錢。
時間很花錢。
苦惱很花錢。
都是錢。

...

我說這個國家怎麼了?經建會已經亮出藍燈警訊。
都已經那麼省了,看到那麼貴的零食飲料還是會不敢買。
最近金融風暴鬧的兇,大家都失去信心。
為什麼我總覺得我們的總統還是好低調?
雖然我並不偏向哪個政黨,雖然我覺得陳水扁爛,至少他在位期間有給台灣人民信心喊話。
我覺得這就是一個總統該做的職責,讓人民知道你也在跟著大家一起走。
不然,不斷的遊行、開罵,只是繼續浪費社會成本而已。


趕快掀開簾幕,讓我們看見。請讓我們看見、聽見、預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500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